学校概况

2019-11-05 08:28:27来源:

  一、学校概况

  湖北省仙桃市实验小学始建于1935年,历经八十沧桑巨变,在沉淀的历史文化底蕴中厚积,于新时代的改革浪潮中薄发,学校位于市复州大道419号,校园占地面积23100平方米,校舍建筑面积29481平方米,绿化面积5820平方米,学校现有教学班67个,在校学生4312名,录播教室1个、藏书室2个、阅览室1个、舞蹈室1个、音乐教室1个、美术室1个、多媒体教室3个。学校现有教职工224人。

  在悠久的办学历程中,学校以建设“人本实小、精致实小、特色实小”为目标,秉持“我们用心去做”的校训,坚守“以尊重的教育关爱人,以扬长的教育培养人,以和谐的教育发展人”的办学理念,致力于培养“感恩明德、雅行至善、笃学尚能、健体益智、扬长博雅”的现代人,着力打造体育艺术特色品牌,创建书香魅力快乐校园。

  二、学校亮点

  80年代,李小双、李大双从这里走向世界冠军领奖台。90年代,享誉全国的扬长教育办学理念在这里萌芽、开花、结果。进入21世纪,阳光教育工程在全校实施。“和文化、家文化、夸文化”已经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。学校与全国十八个省市学校和教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,与新加坡道南学校结为友好学校。近几年来,实小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摘金夺银,获国家级奖励100多项,省市级奖励700多项。学校先后荣获“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”、“全国教育600强学校”、“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”、“全国英特尔未来教育优秀应用团队”、“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”、“全国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学校”、“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”、“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”、“全国第一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”、“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”、“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”、“全国作文强校”、“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”、“湖北省教科研50强学校”、“湖北省教改名校”、“湖北省校本培训示范学校”、“湖北省少先队工作示范学校”、“湖北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”、“湖北省家长学校示范校”、“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”、“仙桃市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学校”、“仙桃市素质教育先进学校”、“仙桃市示范学校”等荣誉称号。

  三、历史沿革

  1935年,原沔阳县仙桃镇福音堂学校成立

  1954年,原沔阳县仙桃镇国民小学、三完小、福音堂学校合并,命名为“大一小”

  1955年,“大一小”一分为二,新建原沔阳县仙桃镇“建设街小学”

  1986年,更名为“仙桃市实验小学”,隶属市教育局直管

  2008年,合并原仙桃市干河办事处爱民路小学

  2011年,与原交通路小学实行一校制管理


热门推荐

hot

    暂无热门

404 Not Found

404 Not Found


nginx/1.20.1